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中心唐薇副研究员出版专著

作者:基地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俄研中心唐薇副研究员撰写的著作《塔拉斯·谢甫琴科诗文的文本研究》于2021年5月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该著作是一部系统研究帝俄时期民族诗人塔拉斯·谢甫琴科的专著,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主要分析塔拉斯·谢甫琴科诗文的结构,论述其诗歌创作的历史空间性、历史文化要素、历史“形象—意义”等。下篇对塔拉斯·谢甫琴科的意象群展开分析,从意象的角度对其诗文进行阐释。

    该著作运用史学、文献学、比较文学等多学科研究方法,全面展现塔拉斯·谢甫琴科诗歌创作的特点,为国内文化、文学研究提供新的视角,对于研究乌克兰国情与历史文化具有较为重要的意义,促进中乌文化交流。

 唐薇专著封皮.jpg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