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学术研究

学术会议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心信娜副研究员参加第五届“理论翻译学及译学方法论”高层论坛

作者:基地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2021589日,由中国译学协同研究中心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五理论翻译学及译学方法论高层论坛暨中国译论专题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国内知名翻译学专家、翻译学科负责人、高校外语教师与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翻译理论”继承与创新问题展开讨论,旨在加强我国译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展示翻译学建设与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主旨报告”涉及翻译史、翻译理论及创新与发展、译学批判等方面。“理论翻译学”论坛主要探讨了译思与译论的关系、中国特色文化翻译协调理论以及中国译论演化等议题。“方法与方法论”论坛结合具体的翻译实践研究,就国家翻译实践论、正确的翻译观和翻译学研究方法论等作了主题报告。“翻译史”论坛就当代中国翻译理论的观念嬗变、翻译史探究方法论与模式、特定时期翻译史研究成果、中国语境下具备中国特色翻译现象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特邀嘉宾对报告人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中心信娜副研究员小组发言,发言题目为《中俄译论核心范畴对比分析》,发言结束后与参会学者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同时担任小组主持人。

本次研讨会围绕“翻译理论的创新发展”展开讨论,参会专家学者分享了“翻译理论”“翻译史”“译学方法”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可为我校的翻译学科发展提供良好的借鉴。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