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学术研究

学术会议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心举行“当代俄罗斯文学:思潮与趋势”学术研讨会

作者:基地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7月25日,“当代俄罗斯文学:思潮与趋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的10余名学者参与此次研讨会,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叶其松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客服疫情影响赴会表示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支持俄研中心各项工作发展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与各位专家保持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与会专家随后逐一进行发言。周启超教授认为,当代后现代主义文学创作与文学批评在与现实主义的对话中开辟新的路径,形成当代俄罗斯文学的主要成就和景观。黄玫教授对当代俄罗斯文学和诗坛现象进行分析论证。郑永旺教授就俄罗斯当代文学中的乌托邦和反乌托邦问题提出独特看法。孙超教授指出当代俄罗斯文学史教学中的相关问题及解决路径。朱涛博士对当代俄罗斯大型文学期刊及文坛现状进行梳理和分析。线上参会的复旦大学李新梅、南京大学段丽君、苏州大学李冬梅老师、西安外国语大学于双雁老师、中华女子学院陈涛等也分别进行发言。

与会专家除了就“当代俄罗斯文学创作和文学批评的思潮与趋势研究”展开研讨之外,还对开展《当代俄罗斯文学史》研究的可行性进行广泛的研讨。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学者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推动俄罗斯文艺理论和研究方法的创新,进一步拓展基地的学术研究工作。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