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学术研究

学术讲座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心姜振军研究员为“中俄友谊,薪火相传”全俄文线上项目作讲座

作者:基地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2021年9月29日,中心姜振军研究员应邀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中俄友谊,薪火相传”全俄文线上项目作题为《中俄经贸合作》的学术讲座,俄罗斯各地青年80余人参加活动。

姜振军研究员主要阐述并分析了中俄经贸合作的“政热经冷”、商品结构、要素互补、贸易主体、相互投资和金融结算等问题及其原因,概括了双边经贸合作的特点与模式,尝试构建起中俄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体系。

讲座后,姜振军老师与俄罗斯青年就相互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和充分交流。俄罗斯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中俄经贸合作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对在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之际,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背景下,两国不断拓展优先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和结算路径,提升合作水平,充满信心,为不断推动双边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