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社会服务

社会培训
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训 > 正文

李洪儒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第三期全国语用学研修班

作者:基地   时间:2016-08-26   点击数:
李洪儒教授作为特邀专家
参加第三期全国语用学研修班
 
    应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的邀请,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李洪儒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于2016年7月22日—24日参加该学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举办的第三期全国语用学研修班。
    研修班期间,李洪儒以“语用学与语言哲学:渊源、现状与突破”为题做专题报告。该报告以渊源、现状和突破为切入点展开论述,批驳了语言哲学对语用学具有决定作用的片面观点,提出:尽管语用学诞生于日常语言哲学的怀抱,但是以自然语言使用为研究对象的语言学体系中的语用学是日常语言哲学甚至整个语言哲学的发展基础;离开语用学,语言哲学将成为无缘之水、无本之木;当下应该从语言哲学的发展需要出发,发现语言学中的语用学的合理成分,寻找新的生长点。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和学员的积极响应。
    此外,李洪儒教授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冉永平教授一起组织了一场中青年学者科研工作现场指导和点评会,为培养我国语用学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