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李可宝副教授出版专著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俄研中心李可宝副教授撰写的著作《当代俄罗斯国际传播发展研究》于20221月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当代俄罗斯国际传播发展研究》从苏联国际传播发展史入手,将俄罗斯国际传播划分为初创、形成、发展和成熟等4个时期,分析影响其发展的政治、经济、外交等内在条件,总结俄罗斯不同时期国际传播的发展情况和显著特点。伴随着政治、经济体制转型,俄罗斯国际传播从单一的政治功能扩大至经济、文化、军事等多元功能,探讨俄罗斯国际传播的战略目标和运行体系,以及各要素如何在国家主导下有序运转并发挥作用,揭示俄罗斯国际传播体系构建与发展的一般规律。关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国际传播网络,尤其是迅速壮大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卫星通讯社等一流媒体,探究俄罗斯政府如何通过媒体资源整合拓展国际传播渠道、通过议程设置增强国际话语权、通过内容策划提升国际传播效果等。最后,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4个方面考察俄罗斯国际传播产生的效果,分析俄罗斯国际传播所呈现的媒体深度融合、多元协同模式、国际合作传播的发展趋势,以及中俄国际合作传播的现实基础、合作模式和发展方向。

该书从多学科角度对俄罗斯国际传播进行综合研究,实现跨学科的交叉融合,为新文科背景下的国际传播研究提供了新视角新方向,进一步丰富我国国际传播研究领域和内容,完善以西方发达国家为主的国际传播研究体系,有效助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该书为我国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拓宽新思路,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提供生动案例,对进一步优化国际传播策略具有直接启示意义,对形成与我国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借鉴价值。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