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中心专家郑述谱教授主编的《新编乌克兰语汉语词典》问世

作者:基地   时间:2013-10-28   点击数:
中心专家郑述谱教授主编的《新编乌克兰语汉语词典》问世
    中心郑述谱教授等人编纂的《新编乌克兰语汉语词典》是一部综合性中型双语词典。共收同条约80000条,其中包括乌克兰标准语的常用词、最常用的科技名词、口语、某些古词语及方言。词典还收入了文艺作品、政论文章、科普渎物中最常见的词组。本词典面向广大乌克兰语学习者,同时也能部分满足研究人员、翻译工作者、文艺工作者、商业人员以及其他各类专业人员的需要。
    《新编乌克兰语汉语词典》的编纂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重点课题。该课题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乌克兰科学院有关科研合作的意向确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乌克兰室承担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以及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辞书研究所的近2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词典的编纂工作。(杨松 讯)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2013年10月25日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