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中心兼职研究员王铭玉著作《现代语言符号学》出版

作者:基地   时间:2013-12-10   点击数:
中心兼职研究员王铭玉著作《现代语言符号学》出版
 
    商务印书馆新近推出了《现代语言符号学》(王铭玉等著),该书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外语言符号学研究方面的空白,建立了语言符号学的理论体系和方法论,大受符号学研究者、广大研究生及本科生的欢迎。
    王铭玉教授现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市特聘教授、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俄罗斯“普希金奖章”获得者;兼任全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内10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客座教授和兼职研究员。在语言符号学、普通语言学、功能语言学、外语教学论等方面有所研究,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33部专著、译著和教材。先后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目前作为第一主持人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重点课题3项,作为第二主持人承担课题两项。
    这部《现代语言符号学》对了解符号学以及语言符号学的来龙去脉非常有益,是一本难得的哲学社会科学读本,该书结合汉语符号和中国文化的特点为符号学研究注入新鲜血液,将在本质上促进语言符号学正统学科地位的建立,为语言学向领先科学的发展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文章作者:信娜)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2013年12月10日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