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五十期翻译沙龙报道

作者:基地   时间:2014-12-09   点击数:
第五十期翻译沙龙报道
    2014年12月2日18时,第五十期俄语翻译沙龙于文博馆A408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沙龙活动的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黄忠廉教授,翻译学硕、博研究生,翻译学爱好者等。
    黄忠廉教授与译学博士、硕士分享了此次讲学心得,大大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为他们的学术之路带来无限启迪。接着,译学博士孙秋花和侯影分别讲述了论文写作中的问题,两位博士的论文写作是两种方法,孙秋花先列出论文基本纲目,然后着手写作,慢慢修正不妥纲目;而侯影是先尽量完善纲目,再动手写。可以说,两种方法,各有千秋,都值得学习。博士倪璐璐做了题为《换译的不同角度》的报告,将全译策略之换译研究以全新的视角诠释出来,与会成员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最后,译学硕士常金雪做了题为《俄汉综译研究》的报告,她对黄老师的变译策略之综述进行发展,提出自己的综译,并加以研究。
    沙龙共持续四个小时,与会者积极发言,提出中肯的意见。黄忠廉教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都予以详尽的回答,还教授大家如何把学问做好。相信在黄教授的带领下,黄家军的明天会更辉煌。(李晓飞讯)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2014年12月4日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