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51期翻译沙龙报道

作者:基地   时间:2014-12-15   点击数:
51期翻译沙龙报道
 
    2014年12月8日18时,期待已久的第51期翻译沙龙于文博楼A408室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沙龙的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黄忠廉教授,翻译学博、硕研究生,西班牙语教师及其他翻译学爱好者。
    本期沙龙以已毕业的译学博士生纪春萍的报告《对俄语本科翻译教材建设相关问题的调查与分析》拉开序幕。继而,黄忠廉教授以PPT的形式与大家分享《翻译研究学科性思考》,展示翻译研究的发展概况,讲述翻译与各学科之间的关系,令参与者受益匪浅。接着,硕士生刘丹和李明达分别与大家分享其毕业论文的部分内容《改译的单位》和《译述的界说与单位》,参与者积极讨论点评,提出中肯意见。最后,硕士生李晓飞和王丽娜分别为大家带来《俄汉翻译之“树”变“竹”》和《熊出没闯入俄罗斯》等近期成果,引起热议。
    沙龙共持续4小时,与会者积极发言,收获颇多。至此,本期沙龙圆满结束。(王丽娜 讯)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2014年12月10日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