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人才培养

硕士培养方案

中心2021年接收推免生复试方案

作者:基地   时间:2020-10-05   点击数: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获得本科就读院校推免生资格。
(三)大学外语达到如下水平:1.非外语类专业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小语种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或取得有公信力的外语水平证明,如PETS4:60分、IELTS:5.5分、TOEFL:80分、BFT(中高级):120分等。2.外语类专业学生第二外国语校内四级教学课程考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或提供与其第二外国语语种相同的具有公信力的外语水平证明。专项计划另有规定的除外。
、资格审查
申请攻读黑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按教育部规定的时间要求,登陆“推免服务系统”并在网上报名申请黑龙江大学,同时在复试时还应提供以下材料以便于进行复试考核:
(一)本校推免生应提供: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二)外校推免生应提供: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复试时需提供证书原件)。
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或PETS4成绩证明1份、或ELTS成绩证明1份、或TOEFL成绩证明1份、或BFT(中高级) 成绩证明1份(复试时需提供证书原件)。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三、接收推免生人数
(一)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俄语考生)(专业代码050211)2
(二)国别和区域研究(俄罗斯学方向)(专业代码0502Z2):2
四、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考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素养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思想政治考核三部分着重考查对学科专业的认识、学科知识的应用能力、知识结构和背景、科研潜力、外语能力以及思想政治综合表现;面试全过程录音录像。
(一)综合能力面试:满分100分,其中专业综合素养考核占7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30%,思想政治为合格性考试,不记分。
(二)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视为不合格;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视为不合格,均将不予录取。
五、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一)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10月14日上午8:30-10:00 主楼D座422
(二)国别和区域研究10月14日上午10:00-11:30 主楼D座422
备注:复试时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相关材料,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其他轮次复试,另行通知。
六、录取顺序
复试合格且申请专业有接收计划者,可直接录取,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发送待录取通知;复试合格但申请专业没有接收计划时,可在复试小组的建议下调整申请专业;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录取以复试成绩高低为序,择优录取。
七、其他
1.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因材料(信息)有误而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2. 申诉电话及办公地点:0451-86604765;主楼D430
3. 复试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蒋老师 0451-8660906413101600615
4. 研究生院咨询服务电话:0451-86608729
5. 本办法的解释权归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
                                       2020104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