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社会服务

社会培训
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训 > 正文

助力科研:首届俄语语言学与语言哲学高级研讨班

作者:基地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助力科研:首届俄语语言学与语言哲学高级研讨班
举办通知
 
    中国的俄语学习与教学具有悠久的历史,但是俄语语言学理论研究的时间并不长,大约开始于改革开放以后。第一、第二代学者辛勤耕耘和探索,为我国的俄语语言学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在这些前辈的培养和指导下,第三代学者已经活跃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不过,应该注意到:第一,中国俄语语言学距离俄罗斯等国家相应学科的前沿水平,存在较大距离;第二,俄罗斯的语言学在世界语言学界特色鲜明;第三,俄罗斯一代杰出的语言学家,比如斯捷潘诺夫、阿鲁秋诺娃、阿普列相、帮达尔科等,或者年事已高,或者已经离开我们,亟待对其学术思想和方法展开系统研究。
    无论是文化传承、科学研究还是学科建设,都离不开人才培养。可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因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决定举办“科研助力:首届俄语语言学与语言哲学高级研讨班”。研讨班的特点是:第一,聘请知名学者张家骅等教授授课;第二,着力于“文献阅读”、“有效知识提取”和“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三种能力的培养;第三,对于学习优秀的学员,可自愿以合作者或者兼职研究员身份加入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的科研团队,享有该中心的学术资源和科研条件。
    时间:2018年8月6日—12日
    地点:黑龙江大学主楼
    人数:15人
    报名时间:2018年7月15日截止。
    联系人:王蕾;手机:186-4408-7916;邮箱:wanglei1156874430@163.com
    本次研讨班不收取学杂费,但差旅费和食宿自理。主办方可以根据学员要求,帮助联系宾馆或者招待所。
    欢迎具有硕士及其以上学历(含2019年毕业的学术型研究生)、35岁以下的俄语语言学教师和研究生报名参加研讨班,学习俄语语言学和语言哲学的研究方法,共同为中国语言学和语言哲学的建设和发展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2018年6月22日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