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社会服务

社会培训
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训 > 正文

中心主办2020年海关总署高级俄语翻译培训班

作者:基地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受海关总署委托,2020年海关总署高级俄语翻译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于2020年10月12—31日在我校举行。本届培训班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全国海关系统的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2020年10月12日上午,2020年海关总署高级俄语翻译培训班开班式在黑龙江大学举行。开班式主会场设在海关总署外事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哈尔滨海关视频会议室和黑龙江大学主楼A226室。海关总署、哈尔滨海关、继续教育学院、俄语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叶其松主持。
 
 
    开幕式上,海关总署国际司综合司处长徐君、哈尔滨海关办公室主任高飞分别致辞,他们回顾了海关总署与我校共同举办高级俄语翻译培训班历史,指出举办本届培训班的意义,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勇代表培训班主办方讲话,他介绍我校俄语办学的历史、优势和特色,对本届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师资配备作了详细的说明。
 
 
    接下来的三周里,培训班学员将参加俄语实践、俄语视听说、俄语口语实践、经贸实务、海关翻译、海关词汇及术语库建设等方面的课程并听取相关专业讲座,切实增强俄语技能,掌握海关领域翻译的技巧和方法。
    举办本届培训班是中心增强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心对接行业发展需求的一种体现。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