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社会服务

社会培训
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训 > 正文

2021年海关总署高级俄语翻译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基地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12月6日上午,2021年海关总署高级俄语翻译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开班式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海关总署国际司,分会场设在哈尔滨海关和黑龙江大学。海关总署国际司副司长周文毅、哈尔滨海关副关长曾庆财、我校副校长严明,海关总署国际司综合处、哈尔滨海关教育处、培训班承办方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以及35名本次研修班学员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叶其松主持。

 图片1.png

严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开展继续教育的相关情况。本次培训班交由我校承办,充分体现海关总署、哈尔滨海关对学校的信任,学校将全力做好师资配备、课程设置、流程安排、保障服务等方面工作,确保此次培训班的高质量和严要求,使研修学员学有所成。

 图片2.png

哈尔滨海关曾庆财副关长随后致辞。他充分肯定海关总署与我校开展俄语翻译培训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本次培训班得以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办,得益于海关总署的信任和我校的精心组织。他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夯实业务,打牢基础,更好服务中、俄两国海关事务。

海关总署国际司周文毅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欧亚俄语国家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交通和贸易枢纽,举办本次培训班具有高度的战略意义。他对学员们提出下列要求:一是熟悉俄语海关的政策法规,以便在以后工作中规范执法;二是提高通关业务能力,进一步服务中俄经贸交往;三是掌握扎实的俄语翻译技能,提高沟通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培训班由海关总署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为期3周,从12月6日至24日采用线上教学方式举行。培训期间,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关法律法规、海关实务、海关翻译技巧等设置课程,旨在提升海关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