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日常工作

党建工作
位置: 网站首页 > 日常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陈思旭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22年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要求,3月30日,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校督导组成员赵丽明同志、王建国同志列席会议进行现场督导,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进行专题研讨;支部内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指出问题并交换意见建议;支委会聚焦“四个对照”、党员聚焦“四对照四看”进行问题查摆并形成问题清单。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滕仁同志首先介绍了支部会议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党支部年度工作报告,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聚焦“四个对照”,全面查找支委会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实事求是、准备全面的评议。随后支部党员聚焦“四对照四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每名党员自我检视问题后,其他党员结合其学习、工作表现逐一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全体党员通过微信采取“民主测评小程序:群投票”的方式,评定2021年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评定等级。


最后,校督导组赵丽明同志对中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前准备充分、能够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积极组织学习,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全面、剖析深刻、认真进行了问题查摆,程序规范,会议开出了较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标。随后对中心支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要把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中心科研高质量发展中心主任叶其松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着重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形成个人整改承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