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中心资源

图书资料
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资源 > 图书资料 > 正文

孙淑芳教授就任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作者:管理员3   时间:2011-05-10   点击数:
      201159上午1130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召开领导干部调整会议。主管校长丁立群教授,社会科学处李洪波处长、孙艳华副处长和党委组织部宋烨老师代表学校党委出席会议。
     组织部宋烨老师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孙淑芳教授出任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的文件。
   
孙淑芳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讲话。首先,她感谢学校党委对她的信任,感到主任岗位责任重大。她表示会尽快熟悉情况,尽早进入工作状态。其次,她感谢中心的几位老前辈、各位领导、全体科研人员和工作人员10年来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默默无闻的耕耘,并打下的良好基础。虽然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是也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迎接教育部的评估检查是目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她表示一定尽快拿出迎评时间进度表和“十二五”发展规划落实的具体方案,把工作做到实处。她相信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主管部门的直接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同心同德一定能形成一种合力,营造一种良好、和谐的科研工作环境,大家共同努力把中心建设好。最后,孙主任真诚祝愿中心的各位专家学者在201151115在上海举办的“世界俄语教师联合大会”上展示风采。
   
中心副主任李洪儒教授代表中心发言。他表示,支持学校的决定,欢迎孙主任到中心主持工作,全体同仁一定积极配合主任把工作做好。
   
丁立群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做了重要讲话。第一,他指出,在中心的特殊时期,领导班子非常重要。从方方面面考虑,学校党委一致认为孙淑芳教授适合中心主任这一角色,但同时也要看到,中心现在面临着巨大考验,孙主任要尽快适应新岗位的要求;另外,中心全体人员要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第二,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整改工作。在健全中心制度的基础上,做到大力宣传并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条件具备的前提下,中心要随时准备迎接验收。第三,学校会尽可能创造条件配合评估检查。第四,他进一步指出,要加强中心的内部团结和与外部的协调联系,要发挥同舟共济的精神。最后,丁立群副校长宣布社会科学处李洪波处长为整改工作组组长,孙艳华副处长为整改工作组副组长。
   
社会科学处李洪波处长祝贺孙淑芳主任上任。他指出,配齐领导班子关系到评估大事,10多年来在几位主任和几届班子的领导下,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心取得了很大成绩,但眼下遇到了困难,大家要共同努力,提前做好评估方案。
   
最后,孙主任指出,她有决心也有信心带领中心这个精英团队把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不辜负学校党委和中心全体人员的信任和期望。
   
新主任的到位是学校加强中心建设的重要步骤,也是切实推动基地整改工作的有力措施!

                                              ——郑琪 讯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