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中心资源

图书资料
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资源 > 图书资料 > 正文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迎评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3   时间:2011-04-08   点击数:
      201147上午10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召开迎评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丁立群教授、社会科学处陈长喜处长以及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家骅教授、薛恩奎教授和李洪儒教授。
     首先,薛恩奎教授就目前的迎评工作进展情况、近期的工作安排做了汇报。他指出,虽然从去年开始到目前为止,书文奖项比以往有所增加,但是中心成果中仍存在单位署名不规范问题,这是影响中心评估的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他还强调为配合评估专家的评审工作,这次迎评一定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各种数据统计要精准。
   
另外,张家骅教授还对聘请俄罗斯专家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说明。
   
其次,社会科学处陈长喜处长强调,通过总结上次评估的经验教训我们不难看出,填报评估材料时视野要开阔,同时也要注意填表技巧问题;中心并不是孤立的个体,不能只根据中心问题谈中心,图书馆和俄语学院等相关资源是学校的共同资源,中心也可以合理利用。
   
最后,丁立群副校长就做好下一步管理工作、学术交流工作、学术研究工作做了指示。他指出,中心加大整改力度是很必要的,因为迎评工作时间紧迫,最晚今年年底就会接受教育部专家的评估,因此中心的各项工作都要提前开展;要进一步落实中心署名规范化工作,并且要按照出台的新的规章制度推进整改工作;尽快统计2009年至2010年中心研究成果情况;中心要提前进行模拟评估,根据评估指标寻找差距,如果模拟结果令人满意,中心可以提前申请评估。当然,申请评估要在中心整改工作方方面面都稳妥的前提下进行。丁校长进一步指出,模拟评估工作有两方面的意义:1)使我们明确该往哪个方向推进整改工作;2)能够确定评估工作的验收时间。丁校长还强调说,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改名后应重视文化方向研究。
   
迎评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学校加强中心建设的重要步骤,也是切实推动中心整改工作的有力举措!                                                                                                         ——郑琪讯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