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俄罗斯和中俄关系专题讲座暨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四十四讲

作者:   时间:2023-06-17   点击数:

5月31日上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俄罗斯和中俄关系专题讲座暨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四十四讲。学校邀请了国家首批高端智库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季志业担任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校领导王永清、李君明、梁东辉、张颖春、于文秀、钟卫东、井立强,全校正处级干部、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全体成员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于文秀主持。

季志业研究员从历史、自然、人口、经济、政治、军事、外交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俄罗斯的国家发展特征,用大量第一手数据资料呈现出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俄罗斯全貌。季志业研究从实力对比、共同利益、不同之处三个方面客观、深入剖析中俄两国当前关系的特点,指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下中俄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军事合作、民间交往、国际事务合作五个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

于文秀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季志业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的感谢,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我校对俄办学事业迈向新台阶。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