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智库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9月4日上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智库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学校邀请了国家首批高端智库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季志业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王敬波、俄语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中俄学院全体成员以及全校各学科对俄研究的教师参加了培训会。王敬波主持培训会。

季志业研究员介绍了智库的主要任务、服务对象、研究方法和基本要求,从政治素养、团队精神、外语水平等七个方面阐述智库人员的基本素质,分析了智库成果重在预测、信息可靠、观点鲜明、语言简洁等六大基本特点,指出了信息类、报告类、人物类和课题类智库材料的撰写要求。专题培训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

王敬波对培训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我校今后的智库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智库工作在高校发展和建设中的突出地位;二是提高问题意识,做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相互促进;三是强调有组织科研,围绕若干方向团结校内外专家力量,形成合力,打造品牌;四是抓紧落实省委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俄罗斯研究院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建设目标。(俄罗斯语言文学研究中心供稿)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