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2024年推免生考试报名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22   点击数: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2024年推免生考试报名通知


一、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专业及名额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俄)2人)

国别和区域研究(俄罗斯学方向)2人)

二、报名条件

获得所在本科院校2024年推免生推荐资格。

三、申请程序

(一)预报名

预报名时间:922-928

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开通之前,请申请人将下列材料的PDF格式扫描件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542864573@qq.com审核备查,邮件名及附件名均命名为“推荐学校+申请人姓名+申请专业名”

1. 本校推免生应提供:

有效居民身份证。

黑龙江大学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2. 外校推免生应提供:

加盖学院公章的测评排名表和推免资格证明。

有效居民身份证。

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

各类获奖证书。

外语等级证书。

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等材料。

我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通过邮件发送复试通知。

复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复试合格考生,待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后,登录该系统填报正式志愿,并确认接受我校的复试通知及拟录取通知。

备注:报名后即可参加复试,正式报名后面试成绩作为复试成绩,相关事宜可QQ542864573咨询,相关复试信息将通过QQ通知

(二)正式报名

正式报名时间:929-1020

报名方式: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报我校志愿,我校审核报考信息后发送复试通知。

备注:报名后请加QQ542864573,有关复试安排将通过QQ通知。

四、复试

(一)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专业素养考核成绩满分7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30分。思想政治考核为合格性考试,不计分。凡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或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的,即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复试考生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各专业的推免指标录取。

五、复试要求及录取

着重考查对学科专业的认识、学科知识的应用能力、知识结构和背景、科研潜力、外语能力以及与思想政治综合表现。

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视为不合格,将不予录取。复试合格的考生,我校通过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收到我校拟录取通知的考生,须在24小时内登录该系统确认接受录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604632/15776492526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2022922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 黑龙江大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黑ICP备14005517号-5    查号台:0451-86608114 传真:+86 0451-86661259    通信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